头条新闻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哈萨克斯坦

1月25日至28日,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哈萨克斯坦,分别会见“祖国之光”党、“光明道路”党和共产人民党领导人,为哈政府、议会、政党、智库、高校、媒体等各界代表180余人举办十九大精神专场宣介会,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重要主旨讲话精神。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荷兰

应荷兰自民党邀请,中组部部务委员兼组织一局局长李小新于1月25日至27日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荷兰。李小新全面介绍了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意义,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荷方祝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赞赏大会提出的宏伟目标,表示希望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加强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互利合作。

中共代表团在加拿大宣介十九大精神

1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加拿大,会见加政府、政党、议会领导人,并在多伦多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来自加各界代表参加。宋涛全面宣介了十九大精神,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世界意义。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肯尼亚

应肯尼亚朱比利党邀请,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政研室副主任王晓晖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于1月24日至26日访问了肯尼亚。肯尼亚朱比利党领袖、总统肯雅塔,国民议会议长穆图里分别会见了王晓晖。王晓晖与朱比利党总书记图朱等举行会谈,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介绍会,向朱比利党和肯各界全面宣介十九大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针对性地介绍了中共加强党建的成功做法和经验。

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同志深刻思考人类前途命运以及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为促进全球共同繁荣、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所提出的宏伟构想和中国方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开辟了我国参与和引领全球开放合作的新境界。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这标志着“一带一路”建设将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开放引领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中共代表团访问菲律宾宣讲十九大精神

1月9日至11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菲律宾,会见民主人民力量党主席、总统杜特尔特等党政领导人,并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介绍会,向菲律宾各界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共代表团访问泰国宣讲十九大精神

1月7日至8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泰国,会见泰国副总理颂奇和民主党、为泰党领导人,并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介绍会,向泰国各界广泛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共代表团访问印度宣讲十九大精神

1月3日至6日,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孟祥锋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印度,会见印度人民党、国民大会党和左翼政党领导人,在德里、孟买分别出席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介绍会,广泛宣介十九大精神。印各界代表积极评价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义,期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更大发展成就,表示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印中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介团访阿联酋土耳其

近日,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先后访问阿联酋和土耳其。宣介团在两国分别举行宣介会,向当地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媒体智库等各界人士宣介十九大精神,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国给世界带来三个启示——十九大精神宣介引发国际社会强烈共鸣

从越南、老挝、朝鲜,到意大利、瑞士、德国,从南非、苏丹、摩洛哥,到哥伦比亚、墨西哥、阿根廷……党的十九大闭幕至今,两个月的时间里,近20批十九大精神宣介团赴约40个国家展开交流。在马来西亚,听众与宣讲团成员互动热烈,掌声不断;在丹麦、德国、芬兰,很多听众自带打印好的十九大报告英文版,向宣介团讨教;在欧盟总部,数十名欧盟各部门负责人和高级外交官认真听讲、记录。许多人表示,宣介团的解读“非常解渴”、“十九大是世界认识、学习中国的重要窗口”……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土耳其

应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邀请,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于12月27日至30日访问土耳其。胡昌升分别会见土副议长艾登、正义与发展党副主席卡瓦克彻和埃克尔、共和人民党主席克勒奇达尔奥卢、爱国党主席佩林切克,并举行专题宣介会,向土政党政要及各界代表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宣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中共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23日至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率中共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分别会见柬埔寨人民党副主席、参议院主席赛冲,人民党中央常委、参议院第一副主席迪翁和奉辛比克党主席诺罗敦·拉那烈,为柬主要政党、智库和媒体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介绍会,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阿联酋

12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阿联酋。胡昌升会见阿国务部长莉姆等政要,出席大型宣介会,向阿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媒体智库代表及驻阿外交官近200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实践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共代表团访问尼泊尔宣讲十九大精神

12月18日至2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率中共代表团访问尼泊尔。尼泊尔政府总理、大会党主席德乌帕会见。德乌帕祝贺十九大取得丰硕成果,期待继续深化两国两党关系。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伊朗

12月18日至21日,中联部副部长李军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伊朗举行专题宣介会,会见伊政党政要,接受媒体采访,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介绍“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乌拉圭

12月19日至20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乌拉圭。访问期间,范锐平分别会见乌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托波兰斯基,广泛阵线主席米兰达,白党主席埃韦尔,副外长贝尔加米诺等,向乌政党领导人、政府官员、议员等深入宣介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意大利

应意大利民主党邀请,12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意大利,分别会见意众议院副议长塞雷尼,意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主席佩鲁弗,意民主党领导人弗朗切斯科·韦尔杜奇,意前总理、欧洲意大利人基金会主席达莱马,与意民主党青年政治家座谈,同欧洲意大利人基金会专家学者交流,出席意议会“中国之友”协会主办的十九大精神宣介会,重点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中国将坚定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哥伦比亚

12月15日至18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哥伦比亚。访问期间,范锐平会见哥国会众议长拉腊,分别同民族团结社会党主席伊拉戈里和自由党总书记桑切斯等座谈交流,向哥各党派领导人、政府官员、议员等宣介十九大精神。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南非

12月14日至17日,应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邀请,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南非并作为中共代表出席非国大五十四大。高选民向南非总统、非国大主席祖马转交了中共中央致非国大党代会的贺信。高选民分别会见非国大总书记曼塔谢和南非共产党第一副总书记马派拉,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选民还出席了南非独立传媒集团及中国驻南非使馆与南非全国公民组织联合举办的两场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南非政府、政党、工商界及智库的共150余名代表出席。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苏丹

12月15日至17日,中联部副部长李军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苏丹出席全国大会党思想研讨会,举行专题宣介会,会见苏丹副总统、议长等政要并接受记者采访,全面宣介十九大重要成果。苏丹各界盛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义和深远影响,认为中国的发展和中国共产党的实践极大地推动了人类进步事业的发展。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秘鲁

应“为了变革秘鲁人”党邀请,12月14日至1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秘鲁。宋秀岩分别会见秘国会主席加拉雷塔、执政党主席比奥莱塔、秘国际政治研究院院长帕切科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出席秘国际政治研究院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并发表演讲。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希腊

应希腊激进左翼联盟党邀请,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团于12月14日至16日访问希腊,分别会见希腊议会第一副议长、希中友好小组主席库拉基斯,左联党总书记里加斯,通报了中共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同希腊前总理、社会党国际主席、帕潘德里欧基金会主席乔治·帕潘德里欧,前财长腓力·萨希尼季斯,前教育部副部长约翰·帕纳雷特欧斯,前外交部秘书长亚尼斯·扎埃珀斯,前数字政策部副部长潘塔里斯·扎尔扎基斯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专场座谈。14日,曲青山出席由中国驻希腊大使馆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向来自希腊政府、议会、军方、工商界、智库、民间团体、媒体等各界代表120余人宣介十九大精神,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斯里兰卡

12月12日至15日,中联部部长助理王亚军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斯里兰卡,会见斯统一国民党领袖、政府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统一国民党总书记哈希姆、自由党总书记迪萨纳亚克和左翼政党领导人等斯政要,并出席十九大专题介绍会。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墨西哥城宣介十九大精神

12月13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墨西哥城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并分别会见众议长拉米雷斯、革命制度党众议院党团主席卡马乔、众议院外委会主席希奥尔加纳等,为政党、议会、智库、媒体、大学等各界代表深入宣介十九大精神,还接受了中国驻墨各大媒体采访。

综合消息: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巴拿马引热烈反响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秀岩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12日在巴拿马首都举行专题宣介会,向巴各界介绍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果,引起广泛共鸣和热烈反响。许多与会者在会后纷纷发表感想,并结合中巴建交后的新局面,展望未来。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欧盟总部

12月12日至13日,应欧洲社会党邀请,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欧盟。高选民分别会见欧洲社会党、欧洲人民党以及欧盟对外行动署领导人,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选民还出席欧盟对外行动署举办的“中共十九大与中国未来发展”专题座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欧委会贸易总司、司法与消费总司、研发与创新总司等部门的主管官员以及欧盟对外行动署的高级外交官30多人出席。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塞浦路斯

应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邀请,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塞浦路斯。曲青山分别会见劳进党总书记基普里亚努,民主大会党主席奈奥菲多,同普罗米修斯研究所举办专题座谈会,考察劳进党地方支部并举行专场宣介会,就十九大情况及中塞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丹麦举行专题宣介会

12月11日,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来自丹政府、工商界、学界、智库等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李书磊全面宣讲了十九大精神,介绍了五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分析了这一思想的理论、文化渊源和现实基础,强调这一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新时代的新发展,是对当代中国和世界所面临问题的深刻回答。宣介团还特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巴基斯坦

12月8日至11日,中联部部长助理王亚军应邀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巴基斯坦,会见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导人、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参议院副主席海德里,旁遮普省首席部长夏巴兹,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正义运动党主席伊姆兰·汗等巴党政领导人并出席十九大专题介绍会。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德国

12月8日至11日,应德国社民党邀请,中组部副部长高选民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德国并作为中共代表出席社民党党代会。高选民会见社民党主席舒尔茨,转交中共中央致社民党党代会的贺函,向社民党、联盟党、左翼党领导人分别宣介十九大精神。高选民还出席科尔伯基金会举办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德国政府、议会、政党、工商界、智库及欧洲议会等各界高级别代表20多人出席。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孟加拉国

应孟加拉国人民联盟邀请,中联部部长助理王亚军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于12月6日至8日访孟,会见人民联盟总书记卡德尔,民族主义党主席卡莉达·齐亚和左翼政党领导人,出席专题介绍会,向孟政党政要、智库媒体和工商团体等各界人士宣介十九大精神。孟方盛赞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义,表示大会成果也将推动孟中关系和两国合作进入新时代。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马来西亚

近日,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马来西亚吉隆坡,宣介团向马来西亚主要政党、友好人士和媒体介绍了十九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马来西亚交通部部长廖中莱等多位人士盛赞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义,表示大会成果也将推动马中关系和两国合作进入新时代。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芬兰举行专题宣介会

12月8日,中央纪委副书记李书磊率领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在赫尔辛基分别会见芬兰议长洛赫拉,前总理、中间党总统候选人万哈宁,并举行了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来自芬兰政府、政党、工商界、智库、媒体等各界代表50余人出席。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俄罗斯、日本等多个国家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联部副部长李军、中联部部长助理沈蓓莉本月分别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了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介绍十九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日本

应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邀请,11月23日至26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日本,分别会见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及经团联会长榊原定征等,向朝野政党、友好团体、主要媒体和智库及经济界人士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就十九大情况及中日关系等同日方进行深入交流。

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蒙古国

应蒙古国政府办公厅邀请,11月19日至21日,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率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蒙古国,分别会见蒙古人民党领导委员会委员、政府办公厅主任赞丹沙塔尔和民主党主席索·额尔登,向蒙古国政党、议会、政府、经济界及主要媒体和智库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宣介会,介绍了十九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

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阿塞拜疆

11月14日至15日,中联部副部长李军率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访问阿塞拜疆,分别会见议长阿萨多夫、副总理、外长等,为议员、智库、媒体代表举行专题宣介会,重点介绍十九大成果。

背景介绍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牵动世界目光;中国同各国共创美好未来的愿景赢得各界赞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发世界对人类发展路径的深层次思考。

从11月开始,中共十九大精神对外宣介团陆续前往韩国、日本、俄罗斯、蒙古国、马来西亚、古巴,美国,加拿大,苏丹,伊朗,新西兰,斐济,新加坡,瑞士,芬兰,丹麦,马来西亚,德国,欧盟总部,巴拿马,秘鲁,阿根廷,缅甸,尼泊尔,柬埔寨,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墨西哥,哥伦比亚,乌拉圭,孟加拉,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与各国政要、友好团体、媒体、智库人士等会面,介绍中共十九大主要情况和重要意义。

中方的宣介在当地引发热烈反响,各界人士高度评价十九大成果和意义,并希望推动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