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创新:中关村不“冷”

这是一条关于梦想与激情的街道,这是一个崇尚创新与创业的时代。从北京的中关村创业大街,到深圳的柴火创客空间,碰撞出一个个令人叫绝的新鲜“玩意儿”。

我们要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勇气,锐意改革,激励创新,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新道路、新模式,不断寻求新增长点和驱动力。
——习近平

关键词: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一条充满魔力的街道

激情与理性,梦想与现实,繁华与落寞,在这样一条不到200米的大街上时时刻刻上演着。

2014年6月开街以来,中关村创业大街激活了无数热血青年的创新基因与创业梦想。

关于梦想
奔涌的时代潮流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工作报告中如此表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可以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又有利于促进社会纵向流动和公平正义”。在论及创业创新文化时,强调“让人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更好地实现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

对于时下中国火热的创业环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所长曾湘泉接受我们专访时说:“创客把创意、想法变成实际的行动,中关村的基础、规模都是全国领先的。”

每一个时代都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机会存在于每一个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创业需要勇气担当,你的心有多大,你就能做多么大的事情。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