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畅想曲

异军突起的虚拟现实技术(VR),正冲击和改变着多个业态,对未来的工业设计、旅游体验、娱乐游戏、新闻传媒带来全新的观感。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适应和引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关键是要依靠科技创新转换发展动力。
——习近平

关键词:VR技术 科技创新 产业革命

VR“黑科技”

今年两会,现场随处可见这样一个“方盒子”:

那么,到底什么是VR技术?

VR即Virtual Reality,中文名“虚拟现实”,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

不懂?没关系,下面我们告诉你,VR是什么。

结语

VR一旦成熟起来会比真实的世界更大,更精彩。虚拟世界总是能完善现实世界中的那些“不完美”与“遗憾”,甚至会打破传统的“空间”和“时间”概念。

在VR创新技术实践者王林看来,这个先锋技术“就是半梦半醒之间,我很有可能呆在自己的家里,带上VR眼镜,去体验不同的场景。”

“目前希望能够让大家看到真正未来的VR体验是怎么样的,希望能打造出一些样本,我相信未来两三年,应该会逐渐成熟。”

——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