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融合:你身边的军品

军用“黑科技”转化为民品,民用产品进入军事系统,这种打破边界的做法变得越来越普遍。军民融合、军民协调,既是强军所需,也是科技进步的必由之路。

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开创强军新局面,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习近平

关键词:科技发展 军用技术 军民融合产品

随着科技发展,成本降低,稳定性提高,军用技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您知道身边的军民融合产品吗?
不得不说的军民融合产品

军用技术是举全国之力研发,其科技感高于民用是第一个特点;其次其稳定性与安全性也是主要的优势。因此军用产品一般会领先民用产品数年时间。

军转民成绩单
民参军成绩单
中国军民融合政策的历史
结语

军民融合发展,不但能够扩大军用技术在民品市场的应用,提升军品市场空间。同时,还将优质的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引进军品供应体系,增加市场竞争机制,为国防军工行业注入活力。对此,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五所副所长董胜波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须清醒地认识我国军民融合发展的历史地位,准确把握军民融合深入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分析现状、洞察问题、明确方向中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

——毕京京
(国防大学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