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新闻直播间]【民族脊梁】中国新闻界的旗帜——邹韬奋

95年来,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接续奋斗。他们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他们的崇高精神永远铭记在人民心中。邹韬奋是中国新闻界的一面旗帜,后人从他的文章当中读到了以人民为重,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

[视频]【民族脊梁】王若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

我们一起来追忆一位政治活动家,他叫王若飞。他一生坚持真理,临终前的一句话“一切要为人民打算”,成了他一生的写照。快七一了,贵州安顺消防部队的党员来到王若飞故居,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视频]【民族脊梁】人民军队的创始人之一——叶挺

他是人民军队的创始人之一。他组建的独立团,是第一支由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武装力量。他曾遭国民党长期囚禁,却始终坚守革命气节,他就是叶挺。

[视频]【民族脊梁】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向警予

她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她被誉为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她为党的事业献出了自己短暂的一生,牺牲时年仅33岁。她的名字叫向警予。

“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重读方志敏和他的《可爱的中国》

“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电影《第十军团》开机仪式现场,孩子们诵读着革命先烈不朽的名篇。这是方志敏狱中绝笔,多少中华儿女为之心灵震撼,情动肺腑……

誓言
时代先锋
图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