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两学一做·榜样】柯小海:不干事 凭什么让人相信你

“地少不保收、雨天两脚泥、人往外面跑”,这是陕北黄陵县索洛湾村过去的样子,村支书柯小海17年里为索洛湾村找到了一条集体发展的路子,现如今这里已经大不一样。

【两学一做·榜样】胡中山: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

甘肃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后续产业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胡中山,常年奔波在移民乡镇,帮助走出大山的乡亲们通过产业致富。

【两学一做·榜样】陈步上:人老心红 党员不褪色

今年70岁的陈步上是江西萍乡明塘村老支书,退休后,他依然心系群众,坚持一辈子为人民群众发光发热。正在为村里党员做宣讲的就是老支书陈步上,他现在是当地“百姓讲身边故事”的宣讲员,每年宣讲近二百场。

湖南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我的金色年华在乡镇”

“2020年告别贫困——党中央要求限时完成的目标……”近日,“北斗之星”微信公众号推送一系列内容,集中诠释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北斗之星”是由湖南省溆浦县北斗溪镇党委运营的公众号。公众号上线一年多来,已经成为全镇党员“两学一做”的重要平台。“内容丰富,高效及时。”通过公众号来推送党建知识,是北斗溪镇党委书记梁金华的主意。

两任村支书带领3300名村民深夜紧急撤离

“大家不要慌!武警同志请继续搜救未撤离的群众,其余党员和我去抬船渡人!”陈秀忠是今年换届新选上的支部书记,他清楚地知道,如果此时不能稳住阵脚,不安情绪带来的危害很可能比洪水来得更加凶猛。

“两学一做”重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