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两学一做” 重在实效】西藏:创新机制让“两学一做”常态化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9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创新机制让党员在经济发展、维护稳定、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先锋作用。

  拉萨曲水县的四季吉祥村是移民搬迁新村,来自不同搬迁点的294户村民都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月,四季吉祥村正式成立村党支部。党员们开会讨论的第一件事就是帮助村里找发展出路。但制作绢花和传统编织品的合作社成立了,技术却成了难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期间,当地推出的“结对帮扶”让事情有了转机。江苏对绢花制作很有经验,四季吉祥村党支部把在西藏对口支援的江苏援藏指挥部的党员请来,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尽快通过合作社增收脱贫。

  和四季吉祥村不同,山南市贡嘎县吉纳村的村民选择外出打工,村里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经常不能如期进行。为了解决党员干部工作松散问题,吉纳村试点星级管理办法,通过党员互评、群众测评、组织评定等方式,对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以及为民办实事等方面进行评估。

  通过“学”与“行”相结合,西藏15000个基层党支部共排查整改问题2.75万个,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3万件。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