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独家专访)日本残留孤儿承认自己是中国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8:57 来源:

专题:日本残留孤儿寻亲——《华人世界》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央视国际独家电话采访——

 

主持人辛梓:有人说,像王维章这样的人很多,他们离开中国回日本了,既然回到日本就不把自己当华人,干嘛还要帮他们找亲人?我之前采访王先生的时候问过他,我说你在心里上更愿意别人把你当做中国人还是日本人呢,我们看一下王先生是怎么样回答的。

 

采访录音—王维章(日本遗留孤儿):中国是我的第一故乡、第一祖国。我现在在日本像在国外一样,我虽然是日本血统,但我我拿日本不当我的祖国。因为我接触的文化,我现在说的语言、思想都是中国的思想,我喝的水是中国的水,吃中国的饭长大的。央视国际独家采访,转载请注明来源央视国际。

 

相关新闻:

日本遗孤情感上更倾向中国
为什么日本遗孤热衷找亲人?今晚揭晓
《华人世界》回应“为日本遗孤寻亲意义何在?”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