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人世界》回应“为日本遗孤寻亲意义何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5日 18:38 来源:

专题:新闻访谈-CCTV.com新闻

   

主持人辛梓:其实在看这个的过程当中呢,恐怕出现网上这么多的质疑的声音,主要原因王维章老人是一个日本人,跟日本沾边的话题,讨论的人会多一些。我们现在网友又有一些反对的声音出来了,他说中国人没有必要给日本人去寻找亲人,他们觉得这个是不是一种炒作,或者有什么样的目的,是不是媒体包装的一个事件?

 

[在线嘉宾]吕涛:首先说王维章本身是一个日本人,日本血统的人,但是他自己也非常认可的就是,他是喝中国的水,吃中国的粮食长大的。那么退一万步讲,王维章的太太是我们中国人,王维章的孩子是有我们中国血统的。那么我们帮助王维章,实际上不仅仅是在圆我们中国人这样一个帮助他的一个大爱的梦,我们更是也帮助了自己。再说帮助和奉献与爱是没有国界的,爱是没有国界的。

 

  

  

  

  

责编:朱春凤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