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江西、天津、宁夏: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百姓用药得实惠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9: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自今年8月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启动以来,江西省对基层医疗机构除了规范基本药物使用外,还在经费投入与使用、基础设施建设等12个方面进行考核,对医务人员用药规范、医德医风等5个方面也进行每月一次绩效考核,使群众能够得到更实惠、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天津市民刘淑琴每隔半个月就要到附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患病的母亲取药。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执行后,她发现经常购买的胰岛素等几种药品便宜了不少。

    宁夏在实行药品统一招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的“三统一”和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后,医务人员和群众双双受益。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