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基本药物制度或将使20%药企倒闭

CCTV.com  2009年08月20日 1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消息(共同关注):

    在今天卫生部就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药品的生产、经营企业,总体上来讲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专家表示,可能将有20%以上的企业在这次变革中面临倒闭命运。

    郑宏表示,在制度设计过程当中,由于涉及的环节比较多,涉及各方利益格局的调整。目前药品的生产、经营企业,总体上来讲处于产能过剩的状态。因此,基本药物制度在实施的过程中,在保证生产供应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企业的兼并重组现象。

    相关专家称,如果药品生产企业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的采购范围,这一市场的目标受众就是农村和社区市场,企业必须拥有规模化生产以降低成本,同时保障有质量的供应。相比之下,如果是主打高端人群的品牌药品或独家品种,就必须通过品牌运作等更精细化的服务去参与竞争。

    对全国4600多家医药生产企业来说,如果不能成为国家基本药物指定生产基地,将失去相关产品的市场准入证。如果企业的产品是市场大众化品种,但又无与大型药企竞争进入基本药物采购的实力,下一轮行业洗牌中必然将被淘汰。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