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警悉心照顾嫌犯怀孕妻子 男子被感动投案自首

 

CCTV.com  2009年09月06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安徽涡阳12名男子今年5月窜至南通,租用面包车大肆盗窃。案发后,主犯姚某等人畏罪潜逃,警方人性化办案,主动照顾姚某怀孕的妻子,深受感动的姚某在妻子生产后,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协助警方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今年5月4日零时许,一辆绿色面包车驶进了南通市唐闸镇街道公园一村的一栋居民楼下,从车上下来了一名男子,迅速搬起楼下的一辆电瓶车,正当男子将电瓶车往面包车里塞的时候,车主正好下楼,一声大喝之后,男子慌忙跃上汽车,仓皇而逃。警方接报后通过监控,发现一名安徽涡阳籍男子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找到姚某在南通的暂住处,一直未发现姚某行踪,但发现姚某妻子有孕在身,即将临盆。民警决定和姚妻正面接触,请其敦促丈夫投案自首。同时,办案民警看到姚某妻子挺着大肚子多有不便,主动帮助姚妻尽可能地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终于,民警的行为感动了在逃的姚某。7月6日,姚某在等妻子生完小孩后安顿好家中的一切,对妻子谎称要外出打工一段时间,随后,姚某主动来到公安机关自首。

  通过姚某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抓获了其他11名成员。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建张 小川)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