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南武冈精炼锰厂在逃责任人投案自首

 

CCTV.com  2009年08月28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长沙8月28日电(记者丁文杰)记者从湖南武冈市了解到,因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在逃的武冈市精炼锰加工厂法人代表刘忠武,于27日凌晨在当地投案自首。至此,造成当地儿童血铅超标的3名污染企业责任人已全部归案。

  继陕西凤翔儿童血铅超标事件之后,近日,湖南武冈市文坪镇又发生一起儿童血铅超标的事故。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故发生后,武冈市邀请有关专家查找污染源,并组织污染区内4个村14岁以下儿童进行免费检查和治疗。

  8月11日,经湖南省、邵阳市环保部门检测认定,位于文坪镇横江村内的一家精炼锰加工厂为血铅超标污染源。随后,当地政府关闭了这家加工厂,负有直接责任的精炼锰加工厂的法人代表及2名投资经营合伙人被以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罪批捕,这个厂投资人邓庆国、义建华当日被刑事拘留,法人代表刘忠武在逃。

  当地环保部门有关负责人此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这家于2008年5月投产的精炼锰厂,一直没有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