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迷恋上网年少儿子常出走 父要与网瘾儿子断关系

 

CCTV.com  2009年08月17日 11: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迷恋上网不知返 ●不到一年10次出走

  近日,中山市区一居民区的入口处公告栏上贴出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声明》。江先生提出,要断绝与儿子小伟的父子关系。是什么让江先生如此愤怒,竟然要和不满14周岁的儿子断绝父子关系? 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发出声明的父亲。原来,他有一肚子苦水……

  迷恋上网年少儿子常出走

  江先生是江西人。几年前,他下岗了,又和妻子离了婚。后来,他一个人从老家来到中山谋生。儿子小伟1996年出生,还不满14周岁。“儿子归他妈妈养,”江先生说,“原来一直在他妈妈那里,去年10月份,才从老家送到我这里。”

  江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小伟刚来中山时,表现还不错;江先生还交了钱让他去上初中。不过,小伟在学校上了半个多月后就离家出走了。“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还不到一年时间,他已经出走了好多次,”江先生说,“10次出走,有8次都是在黑网吧里找到他,”江先生也告诉记者,“黑网吧成了小伟离家后的去处。”江先生说,“希望政府部门能管一管这些黑网吧。”

  自贴声明无法律效力

  广东中亿律师事务所章鹏律师认为,江先生这种做法是一种不可取的极端行为。章鹏律师表示,父子之间的血缘关系是一种自然存在,不会因为父亲或儿子单方面的声明就可以解除,江先生这种声明是不具有法律效应的。“小伟现在还是未成年人,江先生有监护的责任,他即使声明了,这种责任也不会解除。”

  章鹏说,“父母对孩子有教育上的责任,如果江先生真的不管的话,就是在抚养孩子方面没有尽到义务,如果因此而发生了小孩被人教唆而违法犯罪等严重后果, 他也将承担责任。” (严建广)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