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戒网瘾训练营被指违法后仍在上课(图)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1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训练营的孩子们在学校操场集合训练。记者杨曦摄

  前日,位于广州南沙区黄阁镇东里村的浩今拯救训练营被南沙区相关部门认定并未办理备案

  手续,南沙区相关部门表示次日将对浩今训练营进行查处。但截止昨晚9时许,始终未见查处行动,训练营的铃声照常响起。下午3时许,100余名学生被要求前往操场进行训练。4时许,广东电视台记者在门口采访时受到门卫的推搡,一名赤裸着上身的工作人员称,浩今在南沙区、广州市教育局经过备案,今天开始属“正常上课”,并叫嚣“叫教育局来查我们”。

  ■事件回放

  8月2日凌晨3时许,未满16岁的广西学生小邓被“南宁起航拯救训练营”辅导员活活打死,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9日下午,位于南沙黄阁镇浩今职业高级中学的浩今训练营学生在宿舍内打出“SOS”求救信号,有孩子大喊“救我们出去”。

  10日,南沙区相关部门表示,浩今职业高级中学举办训练营违法,教育部门将取缔训练营项目。相关部门同时表示,定于8月11日上午黄阁镇政府将牵头查处浩今职中违法办学行为。

  家长:儿子被踩在脚下送到学校

  从昨日上午开始,陆续有十多名广东各地的家长赶到设立在浩今高级职业中学内的拯救训练营,将学生从学校带离。下午3点45分,从茂名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广州的李先生在学校门口,当儿子李超(化名)被教官带到门卫室附近时,父子俩立刻紧紧拥抱在一起。李超的头依偎在父亲左肩哭了起来,父亲也未控制住情绪,眼眶发红。

  见到有记者拍摄,教官忙把父子俩拉到保安室,并拉上窗帘。

  “腰上的淤青是被教官打的”,晚上7时许,与校方交涉4个多小时的李先生掀开儿子腰部的衣服,左腰部出现一处青斑。李超说,7月中旬到学校后,因站队不稳,便遭到教官的多次殴打,并罚4天不准吃饭。“我今天才知道,他们当时从家里接儿子走,儿子不愿意,结果一路上趴倒在车的座椅下,被两个教官一路踩着到学校的”,李先生气愤地说。

  来自佛山的一名父亲更加愤怒,儿子的右腿膝盖缠着纱布,走路一瘸一拐。“教官用脚踢我的膝盖,”儿子告诉记者。父亲则称,前往黄阁医院检查发现,儿子的韧带撕裂,“我当即便打110报警”。据了解,多位带离孩子的家长亦打电话报警。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