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川老太被民警反铐拖行百米身亡 家属跪地求情

 

CCTV.com  2009年02月06日 0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被民警反铐拖行百米 犍为太婆病发身亡

  因一起邻里纷争,58岁的患有高血压的犍为县新民镇居民舒学彬被民警双手反铐押出100多米后口吐白沫,送医后不治身亡。舒的亲属认为是民警“执法太过野蛮”导致其病发身亡。

  目前,当地已组成专案组调查此事。

  太婆高血压突发 家属跪地求情

  昨(5)日,记者赶到犍为县新民镇时,镇上居民正对舒学彬之死议论纷纷。据死者亲属称:舒学彬的侄女黄康打算3日结婚,考虑到自家的门面不够用,黄康的妈妈舒学珍跟邻居张晓平商量借用门面。张晓平答应了,但婚礼当天却关上门面不见人影。宾客都已来到,黄康的婚礼就只好在街边举行。

  4日上午,舒学珍等向张晓平问个究竟,双方因此发生了争吵。新民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将舒学彬、舒学珍反铐带走。家属称当时提醒民警:不能铐舒学彬,她是高血压病人。当舒被沿街强行拖了20米左右时,舒学彬的一位侄女发现舒学彬全身变软,脸色煞白,马上跪地请求民警不能再拖人了。

  反铐双手 强拖百米致死

  舒的亲属称,民警继续铐着强行带离。当舒学彬口吐白沫的时候,民警才解开手铐。这时,两名民警已架着舒学彬走出100多米,舒学彬已昏迷。民警随即将舒学彬送到新民镇卫生院。昨日早上6时,卫生院发出通知:舒学彬已死亡。

  死者亲属认为,双方只是民事纠纷,民警不应该使用手铐,更不应该对一名病人执行强制措施。死者亲属认为民警执法“太过野蛮”,要求警方给个说法。

  事情是否如死者家属所言?记者采访了当时出警的民警。民警告诉记者,双方已由争吵上升为动手打人,场面失控。为了避免事态扩大,警方决定强制传唤,所以使用了警械。

  当事民警:使用警械控制事态

  犍为县警方出具的一份《情况报告》中描述道: 2月4日10时38分,民警李欣星接到张晓平报警后,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对正在实施殴打行为的舒学彬、舒学珍、舒学芬等人首先予以制止,并将躲藏在二楼的张晓平叫出,要求双方一并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处理。

  民警何明厚、屈建成随后赶到现场。当民警在进一步做双方工作时,舒学彬、舒学珍二人又冲出殴打张晓平的母亲刘云贵。

  为防止事态扩大,现场民警在向所领导报告并得到同意后,决定对舒学珍采取强制传唤措施。

  在民警将舒学彬、舒学珍二人带离现场时,现场有人突然说“她是有病的人”,舒学彬随后便坐在了地上。民警最后将舒学彬送往新民卫生院治疗。2月5日6时许,舒学彬在新民镇卫生院死亡。

  记者调查:

  商户目击架走“舒四嬢”

  事发地的周围一家接一接都是商户。一名卖服装的商户告诉记者,在把“舒四嬢”(舒学彬)铐着架着走出大约20米的时候,“舒四嬢”就瘫在了地上。随后,舒学彬的家人与民警纠缠了近十分钟。期间,“舒四嬢”的侄女向民警跪地求情,请求民警不要铐她生病的姨妈。一名群众告诉记者,“舒四嬢”瘫倒在街上后,家人为她在就近的药店拿了药来,并给“舒四嬢”喂药,但“舒四嬢”处于昏迷状态,牙关紧咬,喂到嘴边的药全部掉在了地上。一名商户告诉记者,看到“舒四嬢”口吐白沫的时候,民警才解开手铐。这个时候,“舒四嬢”已经被两名民警架到了一家卖烟花爆竹的店子前,这里离铐人走的茶楼已经约100米远。

  县政法委介入调查

  目前,死者的遗体停放在卫生院底楼的病床上,还没有作尸检。院方的死亡通知上称:“因脑血管意外引起的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该县已由县政法委牵头对此事进行调查。

更多趣闻>>>

 全球最幸福的宠物(组图)

探秘史上陵墓陪葬嫔妃最多的滥情帝王

同是流氓差别大 刘邦和朱元璋的另类比较

摄影师拍下罕见茶隼因饥饿伏击猫头鹰照片(图)

耶路撒冷动物园饲养一只被妈妈抛弃小犰狳[图]

全球最啼笑皆非的犯罪

全球最小的封面女郎日本曝出最大金融诈骗案(组图)

"妻管严"请朋友打老婆 朋友被抓将其供出

牛年盘点全球最牛店主(组图)

让人捧腹的街头囧事(组图)

  本报记者刘宗明

社会万象

七岁女童患异食癖
四年吞食头发一斤多
(图)

“超囧冥币”现身网络
网友称创意恶心
(组图)

晚年丧子丧孙
千万富翁包养小情人延续香火

网友发帖招募草根足球队 称要挑战中国男足

    最近一段时间,在各大论坛都会注意到这样一个帖子——《招募令!招募草根山寨足球队!挑战中国男足!》。正是因为坚信“13亿中国人一定能找出11个踢球的”,一帮热爱足球的网友遍发“英雄帖”,招募热爱足球的网友成立足球队,向中国男足下战书。

四川老太被民警反铐拖行百米身亡 家属跪地求情

    因一起邻里纷争,58岁的患有高血压的犍为县新民镇居民舒学彬被民警双手反铐押出100多米后口吐白沫,送医后不治身亡。舒的亲属认为是民警“执法太过野蛮”导致其病发身亡。目前,当地已组成专案组调查此事。

   强悍"战斗鸡"咬伤20余人 有人开价800元求购(图)

    海口市龙桥镇一只6斤6两重的公鸡更加“强悍无比”:因接连啄伤20余人,在当地搞得名声很“坏”。这只啄人“公鸡王”,体型健壮、生性好斗,不仅不让人靠近,而且连凶猛看家犬也不放在眼里,在主人家房前屋后“占地为王”。     

     郑州“天价头”案开审 老板称剪头收两三万正常 

    甚嚣尘上的“天价头”案有了新进展,昨日,以“保罗国际”法定代表人叶剑文为首的5个人,在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受审。但庭审中,叶剑文陈述中仍以发型“大师”自居,“我平时很忙,根本没时间给散客理发,找我剪头要预约,每人收两三万元很正常。”

·刘谦写博再为董卿正名 称其知道流程但绝不是托

·南京中学生被北大免试录取 聊天五分钟征服考官

·19岁女保安除夕死于浴室 家属楼盘大门口设灵堂(图)

·流浪女把烂衣服当地铺 废弃楼里产下双胞胎(图)

·四川母鸡生“石头蛋” 蛋壳不规则有小颗粒(图)

·路边墙体莫名自燃半个月 村民忧心

·天上掉馅饼随便取钱 提款机不停吐钱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