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2009经济年报]2009年国民经济数据今天集中发布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新闻发布会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中国网 张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0年1月2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马建堂在记者会上表示,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面对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极其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坚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实施并不断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较快扭转了经济增速下滑的局面,率先实现了国民经济总体回升向好。

    初步测算,2009年国内生产总值335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7%,增速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分季度看,季度数据由于2008年普查年度修正了最初的季度数,所以2009年分季度的数据有所调整,2009年一季度增长6.2%,过去的数据是6.1%,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9.1%,最初的数据是增长8.9%,四季度增长10.7%。

具体数据如下:

统计局: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扩大 应尽快提高工资

北大经济专家:2010年全年增速未必能达两位数

2009年粮食总产量达53082万吨 比上年增长0.4%

国家统计局:2009年进出口总额比上年下降3.9%

统计局: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8%

09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1%

09年全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4846亿元

200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343亿元

2009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下降0.7%

09年全年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下降5.4%

分析评论:

北大经济专家:2010年全年增速未必能达两位数

牛犁:2010年GDP增速料高于8.5% CPI增长3%左右

世行报告预测美中经济 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增长9%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