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大经济专家:2010年全年增速未必能达两位数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5: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公布,200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8.7%,其中去年第四季度增速达到10.7%。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冯科副教授今天上午第一时间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时点评称,2010年全年GDP增速不一定能达到两位数,预计全年增速在7.5%到8.3%。

  冯科称,去年第四季度10.7%的增速是年初大幅增加投资后的惯性使然,目前看中央政府加强了调控,预计上半年能达到全年增速的顶峰,下半年会略有回落,全年增速在7.5%到8.3%。

  他还预测,2010年全年CPI料增长6%左右,上半年还有一两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的空间,而加息则要视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情况而定。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