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牛犁:2010年GDP增速料高于8.5% CPI增长3%左右

 

CCTV.com  2010年01月21日 15: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今日上午公布2009年中国GDP增速等一系列数据,对此,中国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牛犁在接受中新网记者独家采访时称,根据最新经济数据,2010年全年GDP增速料将高于8.5%,全年CPI料将增长3%左右。

  牛犁在解读去年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时称,虽然2009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达到10.7%,但并不预示着2010年全年增速就能达到两位数,甚至10%的目标都过于乐观了。他对2010年全年GDP增速的预期略高于8.5%。

  他称,总体来看,去年的增长形势都好于预期,政策效应及重大消费热点也都好于预期,加上08年第四季度的基数较低,造成了09年第四季度达到10.7%的增速。而随着政策效应的降低,以及货币政策的微调,经济增速将适度回归合理的增长水平。

  牛犁还特别指出,统计局此次公布的09年12月份CPI增幅高于其预测值。统计局公布,2009年12月单月CPI增长了1.9%,而牛犁此前的预测为增长1.2%。他解释到,出现CPI高于预期的情况是因为冬天天气过于寒冷,对蔬菜及食品价格造成了超过预期的上涨,从而使整个12月的CPI高于预期。但随着价格的逐步回归,牛犁认为,2010年全年CPI仍将维持在3%左右。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