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海地铁1号线今晨故障全线停运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专题:上海地铁一号线两车碰撞

  

    央视网消息:据上海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中心发布的消息,今早5点50分,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在运营调整恢复中,7点左右,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已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因此150号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并立即疏散客流。

    据东方网12月22日消息:12月22日早5:50分,轨道交通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地铁运营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派出抢修队伍,至现场排除故障,另一方面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80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经初步检查,发现该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并立即组织抢修更换。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1号线非故障段(富锦路至火车站,徐家汇至莘庄分段运营)两头小交路运行,7:06,故障基本排除,运营逐步恢复。

    在运营调整恢复中,7:00左右,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已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因此150号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并立即疏散客流。

    上海地铁正组织近千名干部员工在现场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该线及网络运营正在调整恢复中。7:50从富锦路开往莘庄上行线全线单线开通,莘庄至人民广场下行线小交路开通,汶水路至富锦路小交路开通,人民广场至汶水路下行单线区间停驶,上海地铁对事故造成乘客出行影响表示歉意。

    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尽快全面恢复运营。有关事故造成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延伸阅读 *****************

上海地铁1号线瘫痪 调80辆公交短驳乘客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疏散 组图<<<

    12月22日早5:50分,轨道交通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地铁运营管理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派出抢修队伍,至现场排除故障,另一方面启动地面公交配套预案,调集80辆公交车辆到该区间短驳乘客。 [观看完整视频]

上海地铁发生列车侧面碰撞事故 目前无乘客受伤

    上海地铁正组织近千名干部员工在现场组织事故救援,疏导客流,该线及网络运营正在调整恢复中。目前无乘客伤亡。上海地铁对事故造成乘客出行影响表示歉意。 [查看全文]

信号系统出现异常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多次骤停

    25日7时20分,由于信号线路故障,北京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至菜市口站出现多次骤停,从公益西桥至菜市口运行时间长达20余分钟,包括北京南站、菜市口等多个站点出现了乘客短时间滞留。上午8时30分,4号线全线恢复正常。 [查看全文]

北京地铁四号线突然关闭

    11月25日7时50分许,正值上班早高峰,北京地铁四号线突然关闭,大量等候在站台的乘客被请出站台。约20分钟后,四号线恢复运行,乘客陆续进入站台等候乘车。目前,关闭的原因仍然不清楚。 [查看全文]

深圳地铁三号线工地再塌陷 十个月死亡13人(图)

    11月11日下午5时许,深圳地铁三号线人民医院留医部、翠竹路施工现场附近发生小面积塌陷。前日,市住房和建设局还专门就地铁安全事故进行通报,要求地铁施工企业重视安全生产。时隔1天,三号线工地再次发生坍塌,地铁施工安全令人关注。 [查看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