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地铁一号线突发故障 乘客配合处置显文明素质

 

CCTV.com  2009年08月12日 01: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一日电 (王华 常青)今天上午,广州地铁一号线在上班高峰期突发车辆故障,导致发生大延误。期间,乘客对应急处理配合,表现出广州市民良好的文明素质。

  上午九时零三分,地铁一号线一列车在坑口站突发车辆故障,列车司机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故障处理,但无法立即排除,故障车需退出服务。故障车于八分钟后被移开,后续列车因离故障点的距离不同,也有不同程度的晚点。而上班高峰期未过,对于出现前后约二十分钟的延误,不论在故障列车上还是站台上的乘客,都对应急处理非常配合,表现出了广州市民良好的文明素质。

  故障发生后,为尽量降低对全线的影响,地铁调度组织故障列车在陈家祠站清客(车上乘客需下车,改乘下趟车)退出服务,乘客十分配合列车清客及车站客流组织,现场秩序良好。一名当时受故障影响的乘客刘女士说:“开始列车停了不知发生了什么事,等我听到车上的广播说车坏了需要大家配合时,就立刻下车了,这没什么啊!车上的乘客都很配合。”

  地铁陈家祠站站长告诉记者,故障发生后,当时列车上和站台上乘客较多,“大家都很支持,一列车好几百人,仅用了不到两分钟就全部下车了。市民的理解和配合,令我们好感动!”

  据地铁方面统计,受本次故障影响,一号线部分列车晚点,最大晚点约八分钟,办理乘客退票一百五十九张,发出致歉信一百八十三封、赠票一百零八张。

  地铁公司对本次故障深表歉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车辆设备的检修维护力度,尽量减少同类故障的发生。

  据悉,为迎接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广州地铁全线各车站正在开展“乘车有序、文明有我”的活动,倡导乘客文明出行。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