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号系统出现异常 北京地铁4号线早高峰多次骤停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25日7时20分,由于信号线路故障,北京地铁4号线公益西桥至菜市口站出现多次骤停,从公益西桥至菜市口运行时间长达20余分钟,包括北京南站、菜市口等多个站点出现了乘客短时间滞留。上午8时30分,4号线全线恢复正常。

  市民姚小姐今晨7时20分在公益西桥站上车后发现地铁屏蔽门一直未关闭,列车始终停在站内。5分钟后,列车才缓缓开动,却在下一站角门西又骤停了,3分钟后才得以离站。列车在马家堡站并未骤停,正当乘客松了口气时,列车竟在隧道里开到一半时突然停下来,广播里随即响起了列车故障的提示。随后列车几乎在每一站都停靠4到5分钟,最长在陶然亭站停了13分钟。“爆满的车厢每站都停,车厢内挤满了人,车外全都是候车的人群。”不耐烦的乘客开始频繁敲打窗户,车厢里响起一片打电话请假的声音。姚小姐说,列车驶出菜市口站后便恢复了正常。她一般从公益西桥到西单只需要15分钟,可今天却花了近40分钟。

  7时35分,地铁运营部门在公益西桥站到菜市口站紧急采取了封站或限流的措施,但从菜市口到安河桥北一线双向仍正常运行。地铁站内反复播放着广播“由于信号故障,列车只运行到菜市口站。”但菜市口、北京南站等站点还是出现了乘客滞留现象。孙先生在7时40分进入公益西桥站时发现地铁已停,售票大厅内聚集了百余乘客。孙先生说,4号线南段一直到南四环,线路附近的公交车和出租车都非常少,4号线是很多上班族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当发现地铁停运后,很多乘客并未离开,而是一直苦苦等在大厅内。同样情况也发生在人流量较大的北京南站。“等了10分钟后我选择离开,出站时看到还有好多不知情的人往里走。”乘客张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这是4号线自9月开通以来出现的第三次线路故障。

  事后来自京港地铁公司的消息称,4号线早高峰列车延误的原因已查明:自角门西至公益西桥站由于信号系统出现异常,该段列车行驶受到延误,列车行驶间隔加大,没有停运,维修人员已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修,站内车内也通过广播和乘客信息系统通知乘客,8时30分列车运行已恢复正常。(记者宋玮)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