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两车擦碰造成大面积停驶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专题:上海地铁一号线两车碰撞

 

[视频]上海地铁1号线今晨故障全线停运

工作人员正在引导乘客疏散

  新华网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陆文军)22日5时50分,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该区列车停驶。在运营调整恢复中,又发生两车擦碰事故,造成部分停运。

  22日5时50分,上海地铁1号线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经初步检查,发现故障区间隧道顶部的碳纤维脱落造成短路。当时为确保运营不中断,采取非故障段两头小交路运行。7时06分,故障基本排除。

  在上海地铁1号线运营调整恢复中,7时许,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1号线150号车,运行至上海火车站折返站时,由于该车冒进信号,与正在折返的117号车侧面碰撞,造成了今早第二次事故。所幸当时两车速度较慢,且150号车司机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被撞的117号车为空车,150号车上的乘客无人受伤,但造成部分线路停运。

  该线及网络运营正在调整恢复中。截至发稿时,上海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至汶水路下行单线区间仍然停驶,上海地铁对事故影响表示歉意,有关事故造成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7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