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莲发生地震 台地震部门称能量相当8颗原子弹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22: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表:台湾花莲海域发生6.7级地震 新华社发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台湾花莲外海今天晚上9时2分发生里氏规模6.7地震,据“中央社”报道,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估计这起地震释出的能量相当于8颗原子弹,气象部门说,未来2星期到1个月,仍会有规模5级以上余震。

    台湾气象部门预报中心副主任吕佩玲说,这起地震规模虽不小,但深度近46公里,地震波到达地表时,很多能量已在地底被吸收,民众不用太担心。不过,未来2个星期到1个月,花莲仍有机会出现规模5以上余震。

    台北市复兴南路二段180巷内一处高楼水塔震落,砸坏隔壁公寓一楼雨棚及一辆汽车。记者屠惠刚/摄影 (CFP)

********************* 延伸阅读 *********************

台湾发生6.8级地震 各地震感强烈[组图]

    19日晚上9时02分,台湾花莲秀林地震站东南方25.5公里的外海发生里氏规模6.8地震,地震深度45.9公里,时间长达20多秒钟。根据台湾地震测报中心的数字,此次地震花莲震度高达7级,台北市有4级。地震测报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地震属于正常能量释放,未来不排除有较大余震发生。 [点击观看全文]  

台湾地震过后电话量大增壅塞 电信设施均正常

    台湾“中华电信”表示,移动电话、长途、市内电话交换机及相关传输设备没有受损,但地震感受强烈,许多用户打电话给亲友询问平安,造成因瞬间涌入大量电话,造成话务壅塞,不少用户有电话打不通的困扰,经过半小时至一小时后,话务已经疏通逐渐恢复正常通讯。 [点击观看全文]   

台湾强震共11人轻伤 各地传零星灾情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海域19日晚间9时2分发生规模6.8级地震,全台震感强烈。台湾消防部门表示,截至当晚11时30分,共有11人轻伤。

    受伤事件全部发生在花莲,其余各地则有零星灾情。其中,花莲市一家饭店氯气管线疑受地震摇晃震裂,造成氯气外泄,10名旅客闻到后身体不适,送往花莲医院救治皆无大碍。另一起发生在花莲县秀林乡同门村同门桥附近一处产业道路,一名16岁的李姓少年遭落石砸中,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所幸只受轻伤。

    花莲县台11线33公里处土石坍方,造成道路中断,公路局已派员抢修;台11线45.5公里处也有坍方,目前维持单向通车。[点击观看全文] 

 强震突袭台湾 海协会先遣团均安全无虞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海域昨晚9点多发生里氏规模6.8级地震,全台震感强烈。大陆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率领的先遣团一行均安全无虞。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估计这次地震释放的能量相当于8颗原子弹。地震发生时,海基、海协两会人员已结束工作晚宴,各自回到酒店的房间。  [点击观看全文] 

台湾发生地震 福建浙江广东沿海有震感

    据台湾媒体报道,十九日晚间九时许,台湾花莲外海发生六点八级地震,几乎全台有震感,持续数十秒,目前尚无伤亡报告,大陆闽浙粤沿海有明显震感。[点击观看全文] 

     福建沿海各地普遍有震感 街头平静无恐慌迹象

    发生在台湾花莲海域的此次地震,给台湾海峡西岸的福州、泉州、厦门等福建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震感。地震一发生,福建省地震局的官方网站迅即被急于上网了解地震情况的民众挤爆。

    福建省地震局值班室人士向记者证实,福建沿海各地普遍有震感,但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点击观看全文]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