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台资企业“康师傅”赴台上市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月16日,台资食品巨头康师傅赴台上市的计划终于实现,融资后的康师傅未来将加大其在大陆市场的投入,食品行业又一轮的竞争或将打开。

    16日正式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康师傅存托凭证(TDR)受到了投资者的热捧,一开盘便涨停。分析人士指出,康师傅作为在大陆发展的台资企业代表,且其业务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中,此类公司回台湾上市受到投资者热捧很正常。此次康师傅共发行3.8亿份TDR,按照两份TDR等同于1股股份计算,此次康师傅赴台上市共发行1.9亿股,发行价为45元新台币。

    此次康师傅在台湾发行TDR,集资金额高达171亿元新台币,约合36亿元人民币,是台湾证券市场上发行最量最大的TDR,同时也是台湾证券史上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集资。

    现在,"康师傅"已成为大陆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其品牌价值约为7.26亿美元。该公司大股东台湾“顶新集团”的魏氏兄弟因看到大陆改革开放后,前景广阔的市场,便踏上了在大陆的创业之路,并最终落户天津开发区。1992年,“康师傅” 方便面一经推出,立即打响。一时间“康师傅”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方便美食的代名词。在这种情况下,顶益迅速扩大生产规模,顶新集团也尝到了投资祖国大陆的甜头。如今,“康师傅”以近一半市场的占有率,稳坐大陆方便面第一宝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