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台湾四成小学生拥有博客 爱搞网络帮派纠众呛声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7: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指出,四成小学生拥有个人博客,有小学生透过实时通和博客“纠众呛声”,如同网络帮派世界,令人忧心的是,网络霸凌事件不只是虚拟,还延伸至真实的校园,学童还认为“感觉良好”,并以此为“人气指标”。

  学童“感觉良好”以此为“人气指标”

  桃园县一名小六年男生“兴兴”(化名),接受研究访谈时说,透过及时通可以建立朋友“人气指标”,他从五年级用及时通之后,“人际范围就扩大了,在学校的地位和身份,还有别人对我说话的口气也都不一样了。”

  有人到兴兴的博客呛声,他也找了一百多人呛回去,网友甚至会帮他到学校找对方理论、谈判,对方吓得都哭了,还到他博客留言道歉,说下次不敢再“白目”了,有人支持、帮他解决问题,让他“感觉很好”。

  学童3/4休闲时间花在媒体

  调查询问学童媒体使用情况,小学童有四分之三休闲时间花在媒体上,每天花三小时在网络、电视、MP3、数字相机及掌上型电玩。虽然父母会管制孩子上网时间,却有高达7成家长对孩子使用的媒体内容几乎完全不限制。

  调查发现,数字家庭时代来临,儿童使用网络与手机趋向低龄化。多数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上网,10到11岁开始拥有手机。儿童上网最常打电动(28.3%)、下载音乐、影片(19.5%)与聊天(17.2%)。

  调查显示,儿童花费大量时间使用屏幕媒体,阅读平面的报纸与书籍杂志的时间偏低,每天不到6分钟。儿童平均“每天”花9分钟讲手机、上网47分钟、看电视70分钟、打电动43分钟。平均“每周”只花1分钟阅读报纸,读杂志仅10分钟,看漫画也不到15分钟。

  值得注意的是,有26.7%的儿童有网友,4.7%曾与网友讲过电话,2.6%曾与网友外出。儿童的网络社交活动非常活络,不仅跟同侪与平辈联络感情,也跟年龄较长者发展社交网络关系。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