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务部发言人:坚决反对使用碳关税限制贸易发展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为明天而“战”

  12月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街头放置着一个上面印有“这相当于一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巨大气球,警示人们不要再增加二氧化碳排放,给地球增加负担。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正在哥本哈根举行。新华社发(林淼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王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表示,坚决反对使用碳关税措施限制贸易发展。

  姚坚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上一些组织和个人提出使用碳关税这种边境限制措施,忽视了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在历史上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是不一样的,商务部对此坚决反对。

  姚坚说,近年来,商务部在国际经贸合作中较早意识到了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问题,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例如在与日本、欧盟等国的经济合作中注重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项目上吸引外资、引进技术,在贸易方面限制“两高一资”产品出口等。

  他说,随着中国政府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商务部下一步会积极配合国家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发展绿色经济的相关政策。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