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温家宝:要求人民币升值,又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是限制中国发展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30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主持会晤。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新华网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忠发 刘巍巍)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表示,现在一些国家一方面要求人民币升值,另一方面又对中国实行名目繁多的贸易保护主义。这是有失公允的,实际上是限制中国的发展。

  温家宝是在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后,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温家宝说,在国际金融危机中,保持人民汇率的基本稳定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我们将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的原则,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3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温家宝和赖因费尔特、巴罗佐共同主持会晤。会晤后,中欧领导人还出席了5个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责编:张曦健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