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美承诺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01: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双方签署11个经贸合作文件项协议

  中美承诺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20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29号上午在杭州举行,这是中美之间最高层的商贸对话和合作机制之一。这次被贴上“特殊意义”标签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最引人注目的是,双方一致承诺,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不出台新的贸易保护措施。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部长骆家辉、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了会议。美国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与会。

  王岐山在开幕辞中说,中国一直以负责任的态度,为促进中美两国乃至全球经济恢复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已见成效。当前,全球经济仍处于走向复苏的关键时刻,中美作为两个有重要影响的大国,应当继续加强协调合作,化挑战为机遇,认真落实G20峰会达成的重要共识,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共同促进中美两国以及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骆家辉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美中商贸联委会机制。他承诺美政府将以合作、建设性的精神对待中方提出的各种问题。

  当天会后,双方签署了《促进两国间投资的意向备忘录》《中美扩大高技术与战略贸易合作行动计划》等11个经贸合作文件协议。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