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财政部:明年中国入世降税承诺履行完毕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7: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财政部今天发布消息,自明年1月1日起,中国将进一步调整进出口关税税则,调整后,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降税承诺将全部履行完毕。

    此次调整,中国将进一步降低鲜草莓等6个税目商品的进口关税。由于降税涉及商品少、税率降幅小,对关税总水平影响不大。2010年的关税总水平与2009年相同,仍为9.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5.2%,工业品平均税率为8.9%。

    为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明年中国还将对有利于高新技术产业的电子等原料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同时对原油、木浆等生产能耗高、对环境影响大的产品实施出口暂定税率。
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货物贸易进口总额由2001年的2436亿美元增长到2008年的11331亿美元,增长3.65倍。进口总额占世界进口总额的比例由2001年的3.8%上升至2008年的6.9%,居世界第三位。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