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政支出完成7成 财政部要求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CCTV.com  2009年12月14日 12: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4分报道,1-11月全国财政支出仅完成预算报告的73.8%,这意味着,全国财政部门如要完成报告要求,今年剩下的1个月要花掉2万亿元。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击花钱。

  财政部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全国财政支出56235.97亿元。而据今年全国人大批准的财政部提交的预算报告,全国财政应完成支出76235亿元。这意味着在全年时间进度已完成91.7%后,全年财政支出的进度仅完成了73.8%,预算支出的进度大幅落后于时间进度。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教授袁钢明认为,在财政支出方面,还应加强预测和管理。

  根据全年财政预算,在12月,全国财政部门如果完成预算报告要求,就要突击花掉2万亿元。

  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要加强财政支出管理,防止年底突击花钱。针对往年也曾出现财政支出由于年底结余较多,而支出额较大的情况。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