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突出实践特色 解决实际问题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云南工艺美术学校、无锡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协会、黑龙江嫩江县大豆行业协会、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自身工作,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云南工艺美术学校通过开办免费专业,让更多的家庭困难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学校还与用人单位达成协议,结合市场需求开办服装制作与营销专业。同时引入半工半读订单式培养模式,学生在校实习就能获得一定的收入。

  云南工艺美术学校09级服装制作与营销班 陈艳:我们学习这个专业可以在学校实践,对我们以后找工作有很大的好处。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无锡市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按照地点就近、时间灵活等原则,将分散在各个行业的党员组成若干学习小组,并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参观党建先进企业和开展交流研讨等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

  黑龙江嫩江县大豆行业协会党支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村屯建立了115个营销服务网点,并与全国各地的农副产品市场和加工企业建立了广泛联系,掌握了大豆产量、价格、市场需求的第一手信息。仅今年一年,他们就帮农民销售粮食六十多万吨。

  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强医德、暖患者、构建人民满意医疗服务单位”为实践载体,着力在真学、真用、强化社区卫生服务职能上下工夫。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每天都要记录“民情日记”。

  碑林区柏树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医生 任正芝:通过“民情日记”,使我们了解到社区居民和患者需要什么样的医疗服务,使我们有针对性地去改善和提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