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探索新模式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市对外服务公司、江西抚州市、山西省、河南新乡刘庄村围绕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为扩大涉外企业中党的工作的覆盖面,增强外企中党的基层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上海市对外服务公司建立了党员电子档案,通过网络发放党内学习通讯、视频讲座等,并结合外企工作特点推出了一系列党建活动。目前,上海对外服务公司已建立起486个外企党支部,广大党员员工有了归宿。

    江西抚州市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选派860多名优秀乡镇干部到村任党支部书记,用“双签双挂”规范管理考核办法,调动了下村干部的积极性,促进了新农村建设,广大群众看到了发展、得到了实惠,乡镇干部也在选派过程中转变了作风,增长了才干。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山西省组织大学生村官积极投身新农村建设。高旭彬是太原市马峪乡圪垛儿村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在村里,他既抓党建工作,又抓特色项目的引进、推广,既当科学发展观的宣讲员,又当发展致富的领路人。在高旭彬的带领下,今年圪垛儿村仅推广良种葡萄一项,就增收20多万元,家家户户都尝到了特色种植的甜头。

    目前,山西省26000多名大学生村官在村、社区中任职,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  

    河南新乡县刘庄村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强党建工作,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

    在村办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刘庄村一度面临环境污染难题,村党支部一班人划分成工作小组,挨家挨户到群众家里做工作。如今,刘庄村自建的污水处理厂,实现了所有工业、生活污水达标排放,为刘庄的持续发展创造了环保空间。

    依靠党支部的坚强领导,刘庄村走上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真正实现了“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