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委机关科学帮带暖基层 解决突出问题力求实效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19: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在第三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各部队把科学帮带和基层党组织的自主落实结合起来,形成抓具体、求实效的整体合力,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建设的持续发展。

    北京军区某装甲师130多名机关干部与所有基层营连和小、远、散单位实施了定点挂钩帮带,师团党委成员也与部分连队建立了重点帮带联系点。在上下联动、齐抓落实的整体合力下,士官选取民主监督渠道少、老兵复退前骨干断档等31个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制度机制为标尺,做到高起点统筹“过筛子”,具体指导“扑身子”,效果问责“打板子”,通过刚性机制确保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起步扎实、开局良好、稳步推进,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建设的持续发展。

    连日来,第二炮兵某基地党委组织基地、旅团470多名领导和机关干部分赴所有基层连队和哨所洞库,指导基层单位结合年终总结搞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党委还结合第一、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编印了4万多字的帮带指导手册,提前对470多名机关干部进行专题培训。

    武警河南总队把解决影响和制约政治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有效抓手,依据有关制度废止了有悖于科学发展的各类组织繁杂、统计过多过滥等31项“土规定”和“土办法”,健全完善了76项工作机制。既保证了基层政治工作的科学性和有序性,又提升了经常性基础性政治工作的质量效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