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发扬基层首创精神 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2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党员干部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健全了一批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总结出一些好的经验,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为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北京、广东、重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北京市制作了60集《科学发展在北京》电视辅导材料,配备了《复兴之路》、60周年辉煌成就展等音像资料,在全市6000多个村和社区电教播放站、远程教育网上滚动播放,供广大党员随时观看;广东省编发了120万册《科学发展50问》简明读本,使科学发展观具体化、通俗化、大众化;重庆市广泛开展“唱读讲传”活动,累计开展红歌传唱6.2万场,举办故事会2.9万场。

  天津、上海、安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天津市河西区精心打造五大“民心工程”,其中东海街“小二楼”改造已经启动,8700多户居民将告别窄屋陋巷,改善居住条件。上海市闸北区着眼于和谐社区建设,基层党员在群众中赢得了较高威信。

  河北、河南、辽宁、黑龙江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党员群众。王彦生、吴大观、潘作良、邵春亮等先进典型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情操,让广大基层党员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

  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夯实科学发展的思想基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内蒙古结合开展第2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突出民族团结教育,使“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新疆针对“7·5”事件后出现的各种复杂思想状况,在前两批学习实践活动及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从11月开始,全面进行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集中教育,实现“五个认清,五个深刻”的目标要求。

  江苏、山东、山西、福建、宁夏不断扩大党组织在新兴领域的有效覆盖,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推进科学发展。江苏省总结推广红豆集团、新日电动车公司等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引导全省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中的党组织,在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中增强影响力和凝聚力。

  浙江、吉林创新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群众。浙江省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以家庭住户为基本单位,把村、社区划分为若干个管理网格,通过整合各类资源,组建服务团队,为群众提供更为直接、高效的服务。目前浙江已在城市社区划分出5万多个管理网格,有近53万人参加服务团队,为群众办实事8万多件。

  四川、贵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执政基石,选好带头人。四川省整顿软弱涣散班子1300多个,培训党组织负责人4.5万名,选聘1.2万名大学毕业生到村工作,选派4000多名机关干部到农村、社区任职。

  云南、广西构建“农事村办”服务体系,让农村居民“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江西、湖北、湖南、海南、陕西、甘肃各级党组织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切实为百姓谋福利,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