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会见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特马鲁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贾庆林出访菲律宾、秘鲁、厄瓜多尔和巴西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21日上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帕皮提会见了法属波利尼西亚自治政府主席特马鲁。

    贾庆林说,法波素以“南太明珠”著称于世,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早在19世纪,就有中国人到塔希提创业、定居,积极融入法波社会,参与当地经济发展,成为连接波法与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桥梁。2007年中国驻帕皮提领馆开馆,去年中国政府开放法波为中国公民组团出境旅游目的地,双方人员往来日益频繁,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取得较快发展。中国“远望号”科学考察船多次在法波停靠补给,受到当地热情友好接待,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贾庆林指出,当前中法关系面临改善发展的新局面,这为两国加强地方合作与交流创造了有利条件。法波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的海洋和旅游资源,中国与法波在贸易、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我们愿同法波朋友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双方友好关系,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特马鲁表示,法属波利尼西亚人民很荣幸接待贾庆林主席。他说,法波与中国早有交往,我的祖父就来自中国广东。在当今全球化时代,我们希望与中国建立坦诚、友好和密切的关系。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及其他陪同人员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