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0日电(记者廖雷 许林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0日在马尼拉会见了菲律宾总统阿罗约。

  贾庆林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罗约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进入新世纪,特别是胡锦涛主席与阿罗约总统确立两国战略性合作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密切的协调与配合。发展同菲律宾的睦邻友好的关系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中方愿与菲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全面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贾庆林说,中方感谢菲律宾政府长期以来在台湾等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对中方给予的理解和支持,感谢菲方对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提供宝贵援助,感谢阁下邀请百名灾区学生访菲。中方高度重视参与关系菲律宾民生的重大合作项目,愿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菲投资兴业。

  贾庆林表示,中国政府积极鼓励海外华侨华人融入当地社会,推动住在国经济社会发展,在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菲律宾政府长期以来实行平等、团结、和谐的民族政策。在菲华侨华人同其他各族人民和睦共处,安居乐业,为菲律宾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相信在菲华侨华人将继续为促进中菲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阿罗约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表示菲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菲苏禄国王公元15世纪访问中国的友好佳话即是两国传统友谊的象征。近年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既有现实需要,也得益于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菲中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也为菲有效克服金融危机影响作出了贡献。菲高度评价中国发展成就,认为中国现代化进程对亚洲、对菲律宾至关重要,菲期待扩大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