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上海、江苏、重庆、安徽、湖南等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上海市卢湾区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开展“聊聊家常事,算算变化帐 想想世博会”活动。活动期间,369个基层党组织召开学习讨论会395场,党员参加集中讨论1万8千多人次。

    江苏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科学研究所从2002年成立之初到现在发展党员28名,占到员工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他们将香港回归、98年抗洪、抗击非典、载人航天工程等当代重大事件编写到教材中,他们编辑出版的小学语文教材,成为全国20个省市的学生课本。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重庆市九龙坡区推行“六事”民情工作法,搭起听民生、察民情、办民事等新平台。九龙坡区响堂村每个月都会举行一次民生票决会议,对涉及村、社区发展和村(居)民利益的重大事项进行集中商议。

    安徽省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周末村官》,通过观摩、讨论座谈,学习周世友同志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电影再现了六安市金安区绿化办干部周世友利用800多个星期天和节假日,坚持到双河镇椿树村义务扶贫的感人事迹。

    湖南省积极帮助非公有制经济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加大科研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大力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环保治污行动,积极引导5737家非公有制经济企业与3297个村对接,投入资金50多亿元,实施对接项目7千多个。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