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风采】大学生村官侯贵林:无怨无悔扎根农村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玛纳斯县六户地镇鸭洼坑村党支部书记33岁的大学生村官侯贵林,扎根农村10余年,带领群众改变家乡面貌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侯贵林的先进事迹正成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基层党员干部的榜样。

  鸭洼坑村是个偏远落后的小村庄。1998年,侯贵林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当时,村里土地分配不均,村民矛盾特别大。

  2001年当选了村党支部书记侯贵林,通过走访调查,首先交出父亲在世时开垦的80亩荒地,按照1998年国家出台的农村二轮土地承包政策重新进行了土地分配。

  新疆玛纳斯县六户地镇鸭洼坑村 村民 曹北亭:把自己的土地拿到一起调整,大家还有什么不行的了。

  按照以人为本的理念做农民工作,为农民办实事、解难事。任职期间,村里的人均收入从过去不足4000元,增加到近万元。近7年来,侯桂林带领村民,拉沙改良土地2000亩,完成2200亩滴灌工程,使全村百姓收入由上任前的全镇倒数第一成为全镇第二。

  2008年11月,年仅33岁的侯贵林因恶性畸胎瘤离开他热爱的事业。

  鸭洼坑村 党支部副书记 张存海:他给我留下了最大的精神财富,让我看清了一个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决心。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