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及防控一周动态(16日—22日)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及防控一周动态(11月16日至11月22日)

  疫情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20日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甲型H1N1流感病毒今年4月在墨西哥蔓延以来,全球已出现至少6770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病例。仅在过去一周,全球已知就有520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世卫组织20日在声明中说,甲型H1N1流感活跃程度在北半球一些地区初步显现达到顶峰迹象。例如,经过一段时期急剧暴发后,甲型H1N1流感在比利时、英国、冰岛和爱尔兰等欧洲国家蔓延程度似已达到顶峰。另外,除秘鲁和哥伦比亚两国外,美洲中部和南部大多数国家和地区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呈持续减少态势。比如,墨西哥卫生部日前发表的最新公报显示,与10月份相比,墨西哥11月份甲型H1N1流感病例增加的势头略有下降。

  世界卫生组织20日还表示,挪威、格鲁吉亚、立陶宛、摩尔多瓦、塞尔维亚等国家和地区报告的流感症状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正急剧增加。以色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阿富汗部分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例也呈快速增长态势。

  另据蒙古国卫生部门统计,截至18日上午,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蔓延至蒙古国全国21个省中的19个省,全国甲型流感病例累计达1044例,其中死亡病例16例。蒙古国已宣布全国甲型流感高度戒备状态延长两星期。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