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型流感新增抗药性和变异病例 美英报告出现抗药性甲流病例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0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和英国的卫生部门20号分别报告出现抗药性甲流病例,挪威同一天报告出现3例甲型流感病毒变异病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0号表示,美国4名患者日前在达菲耐受型甲型流感病毒测试中呈阳性反应,其中3人已经死亡,另外一人正在康复之中。疾控中心通过进一步测试确认,患者所患的是达菲耐受型甲型流感,不过,由于上述4名患者本身属于重症癌症病人,所以很难确认其中3名死者的主要死因,目前也没有证据表明这种抗药性变异病毒出现很强的人际传播能力。

  英国卫生防护局20号发布公报说,威尔士5名甲流患者体内病毒对达菲主要成分奥司他韦产生抗药性。截至20日,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报告了全球50多起达菲耐受型甲型流感病例,这些病例多是孤立出现。

  此外,挪威公共卫生研究院同一天发表声明说,挪威日前监测到3例甲流病毒变异病例,包括两个死亡病例和一个重症病例。但尚未发现这种病毒对甲流疫苗或抗病毒药物具有抗药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