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陕西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系年轻农民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20日,西安文理学院16名“甲流”康复大学生来到陕西省血液中心捐献血浆,为治疗“甲流”重症患者储备血液,以应对日趋严峻的“甲流”形势。西安文理学院自9月3日出现首例甲流病例以来,一周内59名学生均被确诊感染。经过一星期的住院治疗,这些学生很快病愈出院。中新社发 王振001 摄

  中新社西安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冽玮)地处陕西省南部的安康市白河县一位二十四岁的男性农民因甲流重症抢救无效,于二十日上午死亡。这是陕西省出现的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据陕西省卫生厅通报称,该患者于十一月七日发病,以“发热、头晕、心悸一天”入住安康市中心医院,入院期间,肾功、肝功进行性恶化,九日院内会诊为多脏器功能衰竭,十日上午咽拭子标本检测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经省级专家确认为陕西省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陕西省卫生厅接到该重症病例报告后,立即派专家组赴安康全力开展救治工作。十七日晨,患者出现出血倾向,病情迅速恶化,虽经专家组全力抢救,终因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无效,于二十日上午死亡。

  据统计,截止十一月十六日十五时,陕西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三千三百一十例。(完)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