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明年7月中国高速公路将全部更名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9: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十点,交通运输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高速公路统一进行新的命名和编号的相关工作。到明年7月底,中国现有的国家高速公路将全部更换为新的名字,相应的指路标志、里程牌也将予以更换。

     国家级高速:字母G+阿拉伯数字

    根据统一要求,今后国家高速公路由字母G加阿拉伯数字组成。G代表“国家”或者“国道”;阿拉伯数字代表不同的编号。比如说G1代表“京哈高速公路”,G2代表“京沪高速公路”等等。

     省级高速:字母S+阿拉伯数字

    省级高速公路编号则由字母S加阿拉伯数字组成,S代表“省道”。
目前,各省市命名高速公路各自为政,一般是以本辖区“起点加终点”命名,一条跨省高速公路往往出现多个名称,存在一路多名、编号不一等一系列问题,在重新统一命名并调整编号后,新的路名将更加简单。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副局长 成平:统一命名有很多好处,这个编号有连贯性,命名是唯一的,是规范化的,还有信息简化等众多特点。

    记者:高速公路重新命名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将来每一条线的名字都是唯一的。比如说从北京到拉萨,将来沿途只要沿着G6的标志前行就可以了,但这条路现在却是分成了很多段不同的名字,比如说从北京到河北就分别叫做八达岭高速、京昌高速,出了河北到内蒙古又分别叫京张高速、丹拉高速等等,这些地域性的名字将来都会永远地成为历史。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