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邦国在甘肃调研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纷纷瑞雪,把陇原大地装扮得分外美丽。

  11月9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甘肃调研。从大漠深处到黄土高原,从戈壁荒滩到黄河岸边,他行程1500多公里,穿越河西走廊,横跨陇原西东,深入企业车间,走进科研院所,来到农户家中,亲切看望冒着严寒奋战在生产科研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商持续发展大计。

  有色、冶金、石化是甘肃传统主导优势产业。他说,从全国来看,这些行业都存在产能过剩的问题。在这一大背景下,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产业优化升级上。要瞄准世界同行业先进水平,主动开展以节能降耗为核心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加快高端产品研发,实现产品升级换代。

  河西走廊蕴涵丰富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吴邦国指出,发展风能、太阳能、核电等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将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是能源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确保能源安全的重大举措。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强自主创新,攻克技术难题,掌握关键技术,提高装备质量,努力降低成本,为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吴邦国说,甘肃是一个干旱少雨的内陆省份,发展农业生产一定要走节水高效特色的路子,推行专业化、标准化生产,实行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完善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搞好农副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途径。

  吴邦国指出,甘肃要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严格保护、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原则,大力发展旅游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服务业发展,促进就业,活跃地方经济。

  调研期间,吴邦国听取了甘肃省的工作汇报,对甘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妥善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保增长与调结构和可持续发展的关系,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着力做好结构调整、改善民生这两篇大文章,努力走出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吴邦国还到省人大机关看望了干部职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