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吴邦国会见澳大利亚参议长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2日播出):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北京会见了澳大利亚参议长霍格。

    吴邦国说,中澳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澳同为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两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一贯重视发展中澳关系,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推动双边全面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澳大利亚议会一道,不断发展和完善双方定期交流机制,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交往与合作,为两国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使议会成为中澳关系发展的建设性力量。

    霍格表示,澳大利亚议会把发展与中国全国人大关系放在重要位置,愿推动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他重申,澳方将一如既往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