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 吴邦国主持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21: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1日播出):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二讲专题讲座,题目是《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若干问题》。吴邦国委员长主持讲座。

  今年8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首次审议了可再生能源法修正案草案,为了配合常委会组成人员更好地修改完善这部法律案,特别安排了这次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能源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从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战略和政策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韩文科说,能源的可持续发展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在依赖大量消耗化石能源资源创造巨大物质财富的同时,我国的能源资源和环境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以气候变化为代表的全球性环境问题更是成为世界各国的共同挑战。他从风电技术、太阳能技术、生物质能技术、水电技术、地热和海洋能技术等方面分析了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

  在介绍我国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后,韩文科也指出了其在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中存在的不足。

  韩文科提出,从满足国内市场发展需求、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产业体系的需要出发,必须加强立法、建立完善的政策框架、加强基础性研究以及完善包括人才培养在内的整体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