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关注甲流]食用猪肉不会感染甲流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08: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近日国际上报道有猫和猪感染甲型H1N1流感,不少公众对此表示担心。中国疾控中心专家昨天表示,虽然出现猪感染甲流的现象,但食用煮熟的猪肉是安全的。目前防范甲流病毒在人间传播还是最重要的。

    中国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 冯子健:现在兽医方面的专家和卫生方面的专家就这个问题正在进行评估,而且国际上的专家也都在对这样的情形发生的意义进行评估,再过几天,我们会对这个问题给出更清晰地认识。

    专家表示,中国相关部门正高度关注这一问题。科学界普遍认为猪在流感病毒的进化、变异过程可能扮演重要角色,猪可能是各种禽、人和猪本身流感病毒基因混合器,它既可以感染人类流感病毒,也可以感染禽类流感病毒,这些病毒可以在猪的细胞内发生共同感染,并重配出新的流感病毒,如果新的病毒感染了人类,并能在人类间有效传播,就会导致人类疾病的流行,这种风险是存在的。所以加强对猪和其他动物的流感监测工作可以及早预警人类的传染病。

*********************** 延伸阅读 *********************

 中国各地加紧储备达菲 高危人群应尽早用药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卫生部昨天要求各省要按照本辖区人口总数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储备中调拨奥司他韦,也就是达菲,对感染甲流的高危人群尽早用药。

    卫生部要求各省对重症患者要及早发现、及早救治,要特别关注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有效抗病毒药物,降低病死率。对临床症状较重的患者和出现流感样症状且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要尽早应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观看完整视频]

      疾控中心:中国加强对猪和其它动物流感监测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专家表示,中国相关部门正高度关注这一问题。科学界普遍认为猪在流感病毒的进化、变异过程可能扮演重要角色,猪可能是各种禽、人和猪本身流感病毒基因混合器,它既可以感染人类流感病毒,也可以感染禽类流感病毒,这些病毒可以在猪的细胞内发生共同感染,并重配出新的流感病毒,如果新的病毒感染了人类,并能在人类间有效传播,就会导致人类疾病的流行,这种风险是存在的。所以加强对猪和其他动物的流感监测工作可以及早预警人类的传染病。 [观看完整视频]

    专家全面解答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问题

    图表:世卫组织说接种甲型流感疫苗安全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进入10月以来,随着全国各地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数不断增加,网民对"第二波"甲流来袭产生了极大的担忧,甲流疫苗接种开始引起百姓的关注。甲流疫苗接种安全系数究竟有多高?除了公共服务人员、学生及教师、慢性病患者等优先接种的重点人群外,普通百姓若想打疫苗都有哪些途径?为进一步介绍有关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知识,解答公众关心的问题,卫生部特别组织专家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知识答问》,在卫生部网站登载,供广大公众参考。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