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各地加紧储备达菲 高危人群应尽早用药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卫生部昨天要求各省要按照本辖区人口总数2%的比例,尽快申请从中央储备中调拨奥司他韦,也就是达菲,对感染甲流的高危人群尽早用药。

    卫生部要求各省对重症患者要及早发现、及早救治,要特别关注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尽早使用有效抗病毒药物,降低病死率。对临床症状较重的患者和出现流感样症状且易成为重症病例的高危人群,要尽早应用奥司他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 邓海华:我们不希望各地因为没有积极储备奥司他韦而出现该用的时候用不上这种被动局面,储备是干什么的?就是要该用的时候要用得上。

    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临床专家组副组长 席修明:有一部分居家治疗的人,可能体温都不太高,37度多,最多一天,这部分人最好先不吃。所谓重症就是持续高热不退,甚至进展到肺炎,但是还没有到衰竭,还没有到危重的时候,这时候最好用奥司他韦来治疗。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