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胡锦涛致信祝贺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20: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0日播出):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致信中国科学院,向为我国科学技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全体院士和科技工作者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胡锦涛在贺信中指出,建立中国科学院,是党和国家着眼新中国建设全局和未来发展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标志着新中国拥有了一支国家科技战略队伍,开启了我国自主发展科学技术的光辉征程。6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艰苦创业、奋发图强,自主创新、跨越发展,奠定了我国主要学科基础,自主发展了一系列战略高技术,自主研究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核心科技问题,推动了我国科学研究体系、工业技术体系和高技术产业的形成和发展,凝聚和造就了一批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科技领军人物和尖子人才,取得了一大批关系国家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标志我国科技发展水平的重大成果,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安全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

    胡锦涛强调,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引领人类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正孕育着新一轮重大创新突破和革命性变革,各国更加重视运用科技力量抢占未来发展的制高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科技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中国科学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认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目标,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以解决关系国家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科技问题为着力点,确定一批科技创新战略目标、建设一批世界先进水平的创新基地、培养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和创业人才,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进一步发挥“火车头”作用,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加快发展,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