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锦涛为第四十二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

 

CCTV.com  2009年10月27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会长胡锦涛出席开幕式并为第四十二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 

  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所有护理工作者、红十字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

  今年共有十五个国家的二十八名护理工作者获得本届南丁格尔奖章,其中获此殊荣的中国有六名优秀护理工作者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科护士长刘淑媛,吉林省神经精神病医院精神科护士长张桂英,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住院部护士长潘美儿;四川都江堰向峨乡公立卫生院护士杨秋;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一附院护士长鲜继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总护士长王文珍。

  南丁格尔奖是为纪念英国女护士、近代护理学及护理教育的奠基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而设立的护理界国际最高荣誉奖。获奖人由各国红十字会推荐,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评选、确定,由各国最高国家领导人颁发。南丁格尔奖章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最多颁发五十人,授予各国优秀的护理工作者,表彰其卓越成就和献身精神。

  南丁格尔奖章自设立至今已开展了四十二届,全世界共有一千三百三十七名护理界人士获奖。中国自一九八三年首次参加第二十九届评选以来,先后有五十四名优秀护理工作者获奖。(完)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